©森魇 | Powered by LOFTER

「顾韩」「中篇」「满腔爱意 01」

御天视角。


“不过是一场游戏罢了,谁又把谁当真呢。”

公子说这话的时候,难得的,没有用他那惯有的,似笑非笑的语气。他没有看我,而是看着远方,却像是透过远方看向了别的什么,是什么呢,我也不知道。

我所了解的?嘛,我只知道,千里从比武大会回来没多久,就跟公子吵了一架,两人闹得差点打起来,最后以千里怒气冲冲下线结局。哦,这是佑哥告诉我的。

我上线的时候只看到公子一个人在酒馆喝酒了。无伤跟我说,他这是喝闷酒呢,其实我真的不太懂,或者说,似懂非懂吧。有什么事不能打一架解决啊?那个臭屁公子那么弱,千里一定把他制得服服帖帖。后来我想,大概,千里是舍不得吧。

公子看到我的时候,莫名其妙就非要我带他去练级,平常他从不跟我一起的。我们去了觅云崖,我才知道,这里适合远程职业……是公子经常拉千里来练级的地方……知道这个事实以后我很惶恐,毕竟,不得不承认,论效率,我没千里高,不过最终他也没提这个,只是坐在树下,喝着酒,就那么望着,也不知道望的哪里。

他还是骂我了。突然指着我就开始骂,一会儿说我带三把弓装逼,一会儿又说我小小年纪不学好跑去泡妹子成绩懒得要死。其实我没怎么生气,是人都看得出他状态不好,当我意识到这点的时候,我觉得我好像又变了成熟一些。

可我还是扛不住他的精神攻击。回了包厢以后,我继续百无聊赖地听着公子的胡言乱语,终于剑鬼默默现身,拉我出去,然后跟我说,公子醉了。

我又隔了几天才上线,期中考了。只是,上线的时候,公子和千里都不在线,就连剑鬼也不在。我给无伤去了消息,问了个白痴问题:“千里和公子还没和好?” 他却过了一会儿才回复我说:“都没上线过,剑鬼也是。”我有些惊异,这都三四天了,没过一会儿,他又来了消息:“剑鬼说,公子去找千里了。”

听了这话,我没吭声。我突然意识到,如果我们团少了他们任何一人,即便是那个讨人厌的公子,也绝达不到这样的成就。而我也确实不想他们任何一个离开,我希望他们和好。

也就是话刚落吧,咚咚两声,是剑鬼和公子上线了。

我私戳了剑鬼,他却难得回答得含混不清,最后只回我一句,别问了。

而公子,在上线的半个小时后,终于发表了第一句言论:

系统消息:【千里一醉】被踢出佣兵团【公子精英团】。

佣兵频道里一片寂静。明明除了千里,全员都上线了。

当时我其实有些气愤,我不明白,明明都只是大我几岁的人为什么做事就这么绝情?千里也是,什么都没交代就这么不上线了?因为个公子就不当我们是朋友了?但我终究还是没有问,因为我收到了剑鬼的私聊:Q上说。

剑鬼拉了个讨论组,开口第一句话就是平地惊雷,他说:

千里告白了,对公子。

他们两人关系其实一直就这么模模糊糊的,我们都懂,但也都不说破,这种事情吧,我觉得,说破就没意思了。我一直以为他们会一直这么下去,没想到千里竟然告白了,好样的千里!

没想到剑鬼的下一句更加惊煞众人:

公子拒绝了。

御天神鸣:???

战无伤:???

佑哥:???

我听到的时候有些蒙圈,因为……怎么都不像啊!他俩平常都好好的,小打小闹也都是乐呵呵的,无伤大雅,公子怎么就……??

剑鬼继续说,“然后公子可能说了些难听的吧……千里就生气了,都差点打起来,最后千里还是下线了。”

我的天啊……气成这样公子得是说了啥啊……

“公子喝了好几个小时的酒,下线之后就再没上线,我有点不放心就去他家看了看,结果他发烧了。”

公子也是伤心了吧……不过究竟为啥拒绝啊!

“醒了之后他就去了B市,我放不下心就跟着一起去了。然后……”他突然停了停,“我们找不到千里了。”

“原本他那间房子卖了,新房主说,他是低价随便抛售了,也不知道他去哪儿了。”

“一开始千里不接电话,后来就成空号了。”

……我不说话了,这发展谁都没想到。讨论组里沉默良久,最后我问了一句:“千里真的不回来了吗。”

剑鬼只是说:“不知道。”

就这样,我们需要开始适应没有千里的生活。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,只是非常逆天的威慑力变小了一点点而已,变化最大的,是公子。

他不再逮谁嘲讽谁了,也没再去野队练级,或许是习惯了坐享其成的练级方式吧?每天只是冷冷淡淡地打个招呼就回了包厢喝酒,我们没敢去打扰他,剑鬼或许去看过一两次,却也没说什么。

快有三四个月了吧,具体其实我记不大清了。公子他浑浑噩噩地就这么喝着,所幸只是游戏,也不怎么伤身,但我偶尔路过酒馆时,会去悄悄看一眼。有时公子正仰头喝酒,目光却没什么焦点。有时候我会看见他握着一条剑穗,紫色的,很好看,我不知道他是哪来的。有时候,我会看见,他趴在桌子上,可能是睡着了,但桌沿滴落的究竟是酒还是别的什么,我不知道。

又是一天,难得有个任务找上佣兵团,是老玩家了,听说过我们的辉煌事迹。公子难得从包厢出来,移到了大厅,但那人却问起了我们团的法师,千里一醉。

我看见公子的眼眼睛暗了暗,却又轻描淡写地说,那个法师不守纪律,踢出去了。

于是这场见面便草草终止,原因无二,那人就是冲着千里来的。

说起来,我有半年没见过千里了。我侧眼偷偷看了看公子,发现他还是没什么表情,淡淡的,看的还是远方。

这样的场景没保持五秒,不知怎么,公子突然强制下线了。我们第一反应都是公子出了什么事,剑鬼也立刻下线说过去看看。我们也都挺担忧,在讨论组等着消息。

没过一会儿,剑鬼回来了,似乎是高兴的,却语焉不详,只是告诉我们,让我们上游戏等。

我很敬佩剑鬼,他说上游戏等我就很快上了游戏,没过几秒,佑哥无伤剑鬼也都回来了,我们不约而同聚到了小雷酒馆的包厢。

我好像意识到了什么,但又不太清楚。

几分钟之后,我们统一收到系统提示:

您的好友【千里一醉】上线了。

您的好友【韩家公子】上线了。

【千里一醉】已加入【公子精英团】。

佣兵频道 :

【千里一醉】:大家好啊,我回来了。

【千里一醉】:公子答应我了,大家有空来聚聚吧,我请客。

【千里一醉】:有事,先下了。

系统消息:

您的好友【千里一醉】已下线。

您的好友【韩家公子】已下线。

我也不知道他俩这么急干啥去了,可能挺和谐的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为什么叫中篇?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写超过2k的东西…

评论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往后一直是快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