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森魇 | Powered by LOFTER

「顾韩」「短完」「岁月无声」

ooc预警*


有多久了?有多久没再见到那个人?

顾飞想不明白。

一切的一切都仿佛发生在昨天,他还是游戏里大杀四方傲视群雄的那个黑袍法师,而韩家公子也依旧一身白衣端坐酒馆醉生梦死。

可是,一转眼,已经过去好久了。

“快五年了啊……”

比武大会之后顾飞回了游戏,说是回了,不过确确实实地在线时间变少了。后来回了家,继承了功夫,那套游戏设备也没再动过,他就这样慢慢与众人断了联系。

一年一年过去,原本想着安定下来就回游戏打个招呼,一起聚聚的念头也终于被搁置。他就这样看着,看着那些激情无畏的岁月被挤进时间深处,车轮也缓缓倾轧而去,终究只余一片荒凉。

又是新的一年了。

大街小巷张灯结彩,他却又想起那些人。

那年他们笑着相约线下,你推荐你的城市我安利我的家乡,最终一致选择了韩家公子所在的城市。

顾飞默默地想,“原来离我也不远啊。”

包厢里佑哥已经开始发挥在生活外的万事通本领:“……那儿可是世界啤酒之都哦。哈哈哈,很适合公子嘛!”

战无伤转头问到:“公子,有什么好吃的推荐?”

韩家公子占据包厢最里面的位置,一手提溜着酒瓶,半眯着眼看他:“好吃的啊……海鲜吧,味道还不错。”

御天神鸣一听高兴了:“海鲜好啊!我最喜欢吃海鲜了!说起来你们那儿海鲜也是真出名啊,就那个啥,啥来着……诶我说!爬的那个!叫啥我怎么突然忘了!!”

包厢众人:…………

于是大家其乐融融讨论了许久,顾飞看着那人也略有高兴的模样,什么都没说。

顾飞是有海鲜过敏的,这点他很小就知道了。

当时他想着就陪大家……就公子吃一次嘛,没什么事的,一次而已,却没想到,最终那一次也没吃成。

在那之前,顾飞就离开了游戏。

最终,他们也只是游戏中的朋友,现实中的……陌生人。

时隔多年,他没碰过海鲜,有人相邀也只是坦言相告。其实他一直向往着那东西,只是……不是为了那人的话,有什么意义呢。

在离开游戏的第六年,顾飞只身来到了这里,有着那个人的城市。

他不过是为了来吃一次海鲜罢了,他告诉自己。

年代太过久远,他已记不清韩家公子说的是哪家店,只得自己一路摸进一家老旧的店。

进了店,不经意抬头,他愣住。

店里有面同样老旧还掉着灰屑的墙,上面贴了许许多多相片,他一眼看见,正中间那张上,韩家公子的笑颜。

店里老板是个中年男人,见他盯住那张照片,疑惑地问:“你认识小韩?”

顾飞只得点点头,那人便放了心,与他交谈起来。

“小韩经常来这儿的。”老板布好桌子,“但这几天可能有点忙吧,好几天没来了。”

顾飞只觉得自己嗓子都有些干涩,忍不住闻到:“您……有他联系方式吗?”见老板有些警觉的目光,又急急解释到:“我们失去联系几年了,这次………我也是想来找找他。”

他终于坦诚面对自己的内心。

店老板便报了串数字给他,他存下,却踌躇于是否拨出号去。最终顾飞咬咬牙,按下了拨号键。

电话被接通,那端懒洋洋的声音响起:“韩初缈。哪位?”

与此同时,门口风铃叮叮当当又响起来,他不自觉转头,韩家公子拿着手机,正掀开门帘,看见他,又低头看看手机号码,也仿佛愣了愣。

顾飞听见电话那端的人,还是一贯的慵懒又欠揍的语气,他说:“你终于来了啊,武夫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突然有灵感写的……写着写着突然想起群里面的活动……就加进去了……有点突兀哈哈哈哈 就这么看吧
本来一直到一千字左右都打算be 后来……自己还是忍不住改了he……唉……舍不得啊……
人物挺ooc了 毕竟我是觉得 过了五年了啊……
其实我不喜欢这种结局 还是喜欢他们一直在一起甜甜蜜蜜蜜里调油那种……
最后宣群 顾顾顾顾韩。敲门砖 483541954

评论(10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往后一直是快乐。